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委员及朋辈咨询员培训

作者:舒烨 时间:2018-11-01

为了切实发挥心理委员群体的力量,提高学生干部群体发现心理问题的能力,推进我校朋辈辅导工作的开展,提高朋辈咨询员相关知识水平,10月31日下午,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在ZF211组织全校大一大二心理委员200余人,开展了《心理委员与朋辈咨询员》的培训讲座,培训教师为心理中心舒烨、龚勋。

舒烨首先进行了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培训,向心理委员们讲授了心理健康的一般知识,并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及工作方法。第二部分为朋辈辅导与朋辈咨询的相关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什么是朋辈辅导,常见精神疾病、神经症、心理问题的特点与干预措施、重点关注人群的范围、朋辈咨询的目的以及辅导过程中主要技能和注意事项等,并强调了心理健康工作中的保密原则。

随后,龚勋对心理委员工作有关细则及艾滋病防控工作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培训过程中,同学们态度认真,有所思、有所悟。此次培训,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委员这个群体对于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还收获了朋辈辅导相关工作的有关常识与基本方法。(舒烨)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