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暨第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龚勋 时间:2018-05-31

5月30日,我校第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暨第十一届心理健康宣传月闭幕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王荣海出席。学生部相关人员,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生干事、团总支书记和心理老师、辅导员等600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由八个系组成了8支参赛队伍进行心理情景剧表演,各系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出现的热点问题,普遍存在的人际交往、家庭因素、情感纠葛等心理困惑和矛盾,展现角色的心理冲突、心理调试及心理变化过程。材料工程系的《明天会更好》表达了对留守儿童的关注,管理工程系的《一米阳光》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内心黑白声音的冲突矛盾带来的困惑,机电工程系的《爱情魔法师》通过爱情魔法来帮助学生走出失恋阴影,计算机科学系的《你欠我一个拥抱》展现了学长学妹之间的关爱与帮助,人文科学系的《梦醒》反映了大学校园里存在的拜金主义扭曲心理,信息工程系的《回首拥抱阳光》刻画了贫穷家庭小孩的自卑心理。

经过两个小时精彩纷呈的表演,管理工程系获得一等奖,信息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系获得二等奖,材料工程系、人文科学系和机电工程系获得三等奖。管理工程系凭借精湛的表演和剧本创编,夏梦婷获得最佳演员奖,段熔鑫获得最佳编剧奖,成为本次比赛最大赢家。

以“幸福心理,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为期两个月,各系通过举办主题班会、知识竞赛、团体辅导、微笑征集、黑板报比赛等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的心理素质。大赛还针对本届心理健康月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材料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系获得最佳组织奖,各系51名心理委员获得2018年度优秀心理委员称号,巩固、蒋艺、孙薇和杨淇获得2018年度优秀心理老师称号。(文/图 龚勋,学通社 韦丹 马兴亚,心理协会 祁晓涵)

1773A?e=.jpg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