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团体心理辅导与团体沙盘活动

作者:舒烨 时间:2019-06-13

612日晚,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分别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和团体沙盘游戏活动,邀请我校团体辅导志愿者30余人参加活动。作为我校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

心理中心干事龚勋在ZA504邀请团辅志愿者们开展“放飞心灵,快乐相随”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团体热身、主题活动、团体聚焦、团体交流分享等环节,培养和训练同学们的情绪管理能力,帮助同学们学会正确调节情绪,合理看待消极情绪。整个活动过程充满欢声笑语,取得了良好效果。

同时,在ZA503沙盘游戏室,心理中心干事舒烨邀请志愿者体验团体沙盘游戏,本次活动主题为探索你的积极品质。活动利用团体沙盘游戏技术,交流分享彼此的沙盘故事,共同创作团队沙盘故事。在协作与分享的过程中,同学们探究了自己与队友的优点,得到了情感上的交流,培养了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文/图 龚勋,舒烨,心协 龙俊,李超)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