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校园心理微视频大赛作品在四川省大学生心理微视频比赛中获奖

作者:舒烨 时间:2019-05-23

522日下午,我校首届校园心理微视频大赛决赛在综合楼A504活动室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各系心理老师出席了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各系心理辅导站协办,比赛周期共计1个月,各系举办初赛,选送优秀作品参加校内决赛。所有参赛作品均按照“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健康心态要求,紧扣大学生校园生活中的心理现象,以“有效学习、做健康快乐的追梦人”自选角度进行制作。经初赛角逐后,共选送12部作品进入本次决赛,参赛作品均为我校学生自拍、自导、自演,选题涵盖人际交往、自我成长、挫折应对、健康人格、学习心理等方面。

大赛决赛包含视频解说、视频展播和评委评分三个环节,首先由作者对参赛作品的主旨立意和描绘的心理现象进行解说,随后播放视频,再由评委现场打分。最终,信息工程系的参赛作品《永不放弃》获本次比赛一等奖,信息工程系作品《苏醒的云》、材料工程系作品《向阳》获本次比赛二等奖,艺术系作品《阳光至上》、管理工程系作品《如期而至》和计算机科学系作品《一个追“梦”者》获本次比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报送至由四川省心理学会主办的四川省大学生心理微视频比赛,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最佳创意奖和最具内涵奖殊荣,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本次大赛以微视频的艺术形式,促使心理健康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积极促进了我校大学生开展自我教育与深度交流,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传递了青春正能量。(舒烨)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