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呵护我的心灵之花”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舒烨 时间:2019-06-14

近日,我校首届“呵护我的心灵之花”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本次活动历时2个月,在校250余名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为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时间从3月下旬开始至6月上旬结束,包括认领“心灵之花”、播种“心灵之花”、呵护“心灵之花”和活动评比四个阶段。在认领阶段,同学们以个人或组队形式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认领了自己的“心灵之花”,并为它取名、安家、根据自己的喜好装饰花盆和花牌;在播种阶段,同学们自行查阅花朵的种植资料,按植物习性正确播种;在呵护阶段,同学们每天络绎不绝前来“心灵花园”为自己的花儿松土、浇水、摘叶、打顶,园丁们互帮互助共同照看彼此的花儿,并用照片或图文的形式记录花儿从播种到发芽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及自己的心路历程。

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活动评选,分别从植物培育的质量、设计制作的水平、体会感想的深度等方面对同学们的照片及图文记录进行评比,最终建筑工程系工管181班侯政华等4名同学获“最暖心灵”称号,人文科学系文秘181班龚书丽等15名同学获“温暖之心”称号,信息工程系通信181班王兵等10名同学获“最美心灵之花”称号,管理工程系物流181班秦婷婷等7名同学获“美丽心灵之花”称号。

本次“呵护我的心灵之花”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以园艺为载体,帮助学生学会自我疗愈、推动其进行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长,促进学生积极进行心理健康自助互助,提升了我校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舒烨)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