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

——我校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

 

作者:舒烨 时间:2019-10-10

为了在我校推广精神卫生知识,提高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在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第来临之际,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关爱师生心理健康。

做好校园宣传,关爱师生心理健康

今年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学校食堂、教学楼、宿舍张贴了关于世界精神卫生日及精神健康知识的宣传展板,并在宿舍摆放宣传手册,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浏览。除传统媒介外,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QQ群等网络平台,大力宣传精神保健知识。

在本次活动中,心理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对我校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推广。该系统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全套82个量表,为我校教职工提供自我认识、生活质量、情绪与压力管理、生活质量等多方面心理测量需求,心理中心对全校师生提供心理测评及测量结果解释服务,以此帮助我校师生了解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学习了心理保健知识,呼吁了广大师生关爱自身和他人的心理健康。

 

寄情绿丝带,温暖你我他

 世界精神卫生日的标识绿丝带”,代表着健康与快乐,同时寓意爱心,它充满着人们对健康的人生与生命的活力的向往,也是社会和公众对周围人的理解与爱心的表达。在心理中心的指导下,心理协会承办了本次世界精神卫生日寄情绿丝带主题活动,活动号召同学们在绿色丝带上留下自己的心情寄语,旨在唤醒同学们对自己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心理协会还向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单、心理健康相关书籍,宣传大学生心理保健知识。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精神卫生有了进一步地了解。

 

FCF5

 

  通过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让我校师生掌握更多的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共同追求健康快乐的人生。(文/图 舒烨,心协 雷明燐)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