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作者:龚勋 时间:2019-09-30

为帮助新生了解自己的入学适应状况,及时有效地为新生提供必要的心理辅导,914-25日,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组织并开展了对本届新生的心理普查工作,在新生大学生活伊始即为新生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

本次心理普查主要针对新入学的2019级大一新生,同时包含2018级五年制新生、本科生和留学生。各系在本系机房或教室按班级组织新生在学校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网页或手机端进行了测试。截止日前,我校4437名新生参加了测评,共完成了《90项症状清单》(SCL-90)、《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表》(UPI)、《抑郁自评量表》(SDS)三个量表的测试。通过本次测评,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基本正常,4056名新生拥有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和人格特征,心理疾病检测率为3.2%,表明我校绝大部分新生都具有积极健康的生活观念和心理素养。

在心理测评的基础上,随后各系针对本系学生进行了心理访谈,并组织心理委员培训、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心理中心也将开展新生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为新生提供必要的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服务。(龚勋)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