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全校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龚勋 时间:2019-11-08

为了切实发挥心理委员群体的力量,提高学生干部群体发现心理问题的能力,推进我校朋辈辅导工作的开展,提高朋辈咨询员相关知识水平,117下午,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ZF111组织全校大一大二心理委员200余人,开展了题为“你是‘我’的守护天使”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心理中心主任叶芹和干事龚勋、舒烨在讲座中分别发言。

舒烨首先引入热点新闻,介绍了心理健康与常见心理疾病的诊断标准和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说明了心理委员的关键作用,并着重解读了《心理委员承诺书》。龚勋详细说明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叶芹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学校朋辈心理辅导的队伍构成和班级心理委员的培养计划,向大家阐明“心理委员工作的对象是全体学生”及“心理委员的基本工作依赖于寝室长”这两条重要的工作理念。培训中同学们理清了心委工作的内容与职责,并签署了《心理委员承诺书》,学习了朋辈辅导的相关知识与工作方法。培训结束后,心理中心向各系心理联合部的干部们颁发聘书。(文/图 龚勋,心协 粟明笙)

 

 


B171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