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联合部工作座谈暨培训会

作者:舒烨 时间:2019-11-05

学生心理联合部是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各系心理辅导站共同管理的学生团队,主要成员为各系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副部长及其他重要负责人。心理联合部的工作主旨在于帮助学校心理中心、系心理辅导站做好本系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工作。

2019年11月5日,学生心理联合部第一次工作座谈会暨培训会在ZA504团体活动室举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芹、心理中心教师龚勋、舒烨,心理协会会长、各系心理部部长及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各系负责人对本系心理部的常规工作、特色活动、成员结构、干部选拔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轮流汇报。

接着,龚勋老师对心理联合部的干部进行了工作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心理联合部的工作职责、重点工作及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培训内容结束后,叶芹老师提出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重点工作方向:第一,心理联合部成员应主动、自愿做好本职工作;第二,工作中全体心理委员及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保密原则;第三,心理联合部应积极发挥朋辈辅导的作用,踏实做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还针对性的讨论了一些问题和困惑,三位老师都逐一进行了回复和解决。

最后,叶芹老师对各系心理联合部工作表示肯定并给予希冀。她表示朋辈辅导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内容,各位心理老师将和各位心理联合部成员携手共进,希望各位学生干部珍惜工作岗位和锻炼平台,奋发有为、不负青春。(文/图 舒烨,心协 曹子晗)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