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心理量表解读培训会

作者:龚勋 时间:2019-12-09

为了在心理委员中进一步宣传和推广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委员们的朋辈辅导技能,了解和认识心理测评的相关量表工具,12月6日下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ZA504团体辅导室召开心理量表解读培训会,培训会由心理中心干事主讲,各系心理服务部干部和干事参会。

龚勋从心理量表的概念、分类和常用量表的解读三个方面介绍了心理量表,随后进一步说明了我校所使用的症状自评量表(SCL-90)、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和抑郁自评量表(SDS)使用情况,介绍了我校同学心理健康的整体情况,同时阐明心理量表的解读应当科学合理动态地看待,切勿断章取义,号召大家做一个关爱他人、富有责任感的合格心理委员。

此次培训是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其中的一项活动,旨在提高我校心理委员的朋辈辅导技能,提升我校心理委员的水平与质量,各系心理部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会把所学传达到各班心理委员处,帮助大家认识和了解心理量表。(文/图:龚勋,心协 罗润林,薛月娥)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