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心理委员主题班会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舒烨 时间:2019-12-20

为切实增强心理委员的角色意识,体现心理委员工作的专业性,为广大心理委员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比拼实力的舞台,12月19日下午,首届心理委员主题班会大赛现场决赛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活动室顺利举行。比赛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叶芹主任和各系心理老师分别担任嘉宾和评委。

本次主题班会大赛以全校新生班级为参赛主体,由心理老师和辅导员指导,班级心理委员组织实施,共包括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其中,初赛由各系自行举办,随后每系选送2-3个优秀作品参加复赛,共25个作品进入复赛评审。复赛以视频观摩的形式进行,由各系心理老师担任评委,对复赛作品进行交叉打分。最终6名心理委员脱颖而出参与了现场决赛。决赛时,心理委员通过PPT进行风采展示,解说班会的理念、思路及开展情况,并分享担任心理委员的所思所感,随后由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评分。

最终,建筑系造价191班谯雷、材料系高分子192班祝清海两位心理委员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计科系网络191姚力嘉等4名心理委员获二等奖,材料系分析192罗润林等8名心理委员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各系心理老师本学期的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分享。

本次比赛历时两个多月,是我校第六届“珍爱生命,阳光生活”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心理委员强化了自身角色意识,促进了各系心理健康工作的沟通与交流,分享了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挖掘和培育了一批优秀的心理健康学生骨干。(文/图:舒烨,心协组织部 姜瑞)


192F2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