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部作品荣获“我班战‘疫’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奖

作者:舒烨 时间:2020-05-15

5月14日,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开展的“我班战‘疫’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活动发布了获奖名单,我校5部作品从三千余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我班战‘疫’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活动全国优秀作品奖,获奖作品信息如下:

“我班战‘疫’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活动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联合开展。学校各系积极组织动员心理委员和各班学生参赛,并对本系作品进行培训指导和初步推选,最终共有18部作品上报全国平台,经过委员会的初步筛选,我校共有10部作品成功在全国网络平台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展播。这些视频记录了疫情期间发生在班级中的真实故事、场景,同学们的亲身经历和珍惜、尊重、热爱生命的启发等,如抗“疫”暖心故事、励志故事、担当故事、“蜗居”学习生活以及蜗居在家趣味生活的小妙招等。

据悉,此次全国大展示活动全国共有93所高校作品入围,参赛作品3201个,经过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专家、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们的精心评审,评选出300个全国优秀作品。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中重要的一环,为做好疫情心理压力疏导,通过本次“我班战‘疫’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活动,他们或是记录班级同学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防疫抗疫的画面,或是用自己方式分享消除负面情绪、缓解心理压力、激发同学们内在正能量的方法,形成了有效的心理互助模式,陪伴同学们以最佳的心态度过难关,用心战“疫”,体现了我校心理委员队伍的良好风貌和工作能力。(文/图:舒烨,龚勋 编辑:刘晨晨)

转载自 我校5部作品荣获“我班战‘疫’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奖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