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四期“学工大讲堂”开讲

作者:董雪艳 时间:2019-07-08

75日下午,学校第四期“学工大讲堂”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开讲。与往期讲座不同的是,本次培训由学校信息工程系杨梦婷、管理工程系巩固、机电工程系孙薇三位老师担任主讲人。讲座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曹艳主持全体学生工作者参会

杨梦婷了题为“近年突出社会思潮分析”的报告,围绕主题,从社会历史背景相关文件要求几大突出社会思潮以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如何正确看待突出社会思潮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为学生工作者尤其是辅导员如何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提供了参考。

 

孙薇了题为“青少年抑郁症的识别方法”的报告,她列举了日常生活中、辅导员工作中的真实案例,讲解辅导员应如何正确认识和看待抑郁症以及如何与抑郁症患者相处。

巩固作了题为“听到属于你的旋律”的报告,他以音乐治疗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及参加相关培训的感悟和心得体会。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受到了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文/图 佘洋燕 杨灵芝 编辑 董雪艳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