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学风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11-02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聚焦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着力研究如何以学风建设为切入点持续促进人才培养工作的创新赋能,着力解决学风培育过程中的架构性短板从而推动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10月30日和10月31日下午,学校分别召开主题教育学风建设学生专题、教师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五育并举”视阈下高职院校优良学风培育路径”这一主题,听取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张明强调,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保证。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教师、学生的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在座的学生代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头表率;与会的单位(部门)和人员要立足本单位(部门)工作职责和本人岗位职责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把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有效结合,在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自育作用,同时发挥教师、学工、后勤保障三支队伍的协同育人等作用,切实促进我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议介绍了学生建设背景情况、现状问题、调研目的、调研内容、调研方式、整体安排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高职院校学风存在哪些问题、学风建设怎样定位、学风培育的短板在哪里、基于“五育并举”视阈下学风培育路径、寝室文化建设促进学风建设的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发言,谈问题、寻对策、说感想、提期许,为学校形成较为先进、科学、规范的学风培育模式范式、促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FC179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