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董雪艳 时间:2019-04-17

4月16日,学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智慧教室举行。经过前期基础知识测试与网文写作、案例分析两轮筛选,共有6名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从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对辅导员工作技能进行考核。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出席活动,各系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等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理论宣讲环节中,宣讲内容涵盖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名参赛辅导员紧紧围绕主题进行理论政策宣讲,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谈心谈话环节中,谈话内容涵盖了大学生理想与目标、读书与创业、大学生恋爱问题处理、大学生兼职与学业冲突、少数民族学生民族文化节活动处理等方面,参赛辅导员利用所掌握的拓展性辅导、心理咨询以及危机干预等技能,现场帮助学生解开心结、解答问题。

比赛结束后,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黄静对比赛作了细致点评。她指出,6位选手精心准备,充分展示了工作能力和水平,比赛取得了良好效果,参赛辅导员通过比赛,应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培养新思维、寻找新方法、破解新问题、实现新突破,扎根到学生当中,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最终,机电工程系孙薇荣获一等奖,信息工程系佘洋燕、杨梦婷荣获二等奖,人文科学系蒋艺、材料工程系薛伟和信息工程系邓溧荣获三等奖。(杨灵芝)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