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开展2019级新生辅导员岗培业务测试工作

作者:佘洋燕 时间:2019-09-05

2019年8月29日至30日,新生辅导员培训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曹艳出席了此次培训会,学工部相关人员参会9月4日对此次培训人员进行了考核测试,全校2019级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学工部组织,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外专家进行授课,涵盖学生安全工作,日常管理工作、学籍管理等方面内容。教务处副处长杨扬依据相关文件,详细讲解了学籍管理制度学生管理科科长杨灵芝讲解了学生事务管理、《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和《学生听证及申诉管理办法》汉仙桥派出所副所长罗小波结合我校周边实际情况,配合丰富的案例进行了安全教育的讲解团委副书记喻沛杰解读了团学工作概况及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吴悠、龚勋、董雪艳、佘洋燕、彭文老师分别从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防艾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易班建设、图书馆应用等方面对新生辅导员进行了培训。为期两天的培训过程中,新生辅导员们认真听课做笔记,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沟通交流,取得了较为理想培训效果。并于9月4日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测试。

培训结业仪式上,张明对在座的新生辅导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辅导员从学生思政工作,顶层文件层面进行整体把握;希望对标辅导员工作职责、注重辅导员的内在和外延形象,充分吸收和掌握培训中所涉及的工作要求和方法;关注国内国外环境,提高政治敏锐性,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曹艳从辅导员的业务层面和学生管理层面做了工作要求和指导,希望辅导员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迎新工作和辅导员工作中去。(/图:佘洋燕,杨灵芝



12AA8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