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启绿色通道

作者:董雪艳 时间:2018-09-11

9月8日-9日,学校迎来了4200多名2018级新生。与往年一样,学校推出了一系列资助服务,解除贫困学子的后顾之忧。

入学前,贫困新生已经通过暑期资助热线、迎新热线、迎新系统网站、信件等各种方式和学校老师取得联系,咨询了相关助学政策。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全方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设“绿色通道”,针对家庭困难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对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新生,登录迎新系统网站,提前上传贷款材料,经过学校系统审核后即可办理入住手续。学校还特别准备了贴近学生实际生活需要的爱心礼包,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入学之初即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材料工程系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鲁顺才同学表示,自己通过绿色通道,很快就办理了入学手续,因为经济困难还申请领取了爱心礼包,并表示常怀感恩之心,不断激励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自强自立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学业,不辜负家长、老师的期望和社会的关爱,做一名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人才,然后回报社会。

入学后,学校将根据学生的情况进行奖助学金、临时性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社会捐助等针对性的资助措施。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于2007年专门成立了学生资助管理科,以专门机构、专职人员、专项经费全力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的发展。为学生提供全面的经济保障和宽阔的发展平台,为他们搭建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平台,激励他们不断成长成才。

(文/图 董雪艳 大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