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表彰大会

作者:学工部 时间:2017-05-08

5月4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钟乐海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王荣海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沈利剑、张明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涌泉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和表彰文件。“两办”主任杨建国,宣传统战部部长曹武军,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成友,团委书记曹艳,各系党总支书记及600余师生参加会议。

全体奏唱国歌后,曹艳作共青团工作报告,总结了2016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对2017年工作作了安排。随后,新老团员在团委教师杨睿带领下进行了入团宣誓。

大会表彰环节,沈利剑宣读了团绵阳市委和校团委表彰文件。校团委文艺部副部长袁梦荣获绵阳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信息系团总支荣获绵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唐镜淞等203名优秀团员、张柯等113名优秀共青团干部、李帅等50名优秀学生会干部、酒店161团支部等18个先进团支部、天维书画协会等6个明星社团、伍袁梅等10名社团先进个人、杨睿和王昱程2名共青团先进工作者、建筑工程系和艺术系团总支2个红旗团总支受到校团委表彰。张明宣读了绵阳市教体局和学校关于表彰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文件。管理系会计143班等16个班级被评为2017年度绵阳市先进班集体,管理会计152班涂晓利等16名同学被评为2017年度绵阳市优秀学生干部,管理系会计144 班庄宇萍等26名同学被评为2017年度绵阳市“三好学生”; 2015-2016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30个、校级优秀学生243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196人受到学校表彰。汪涌泉宣读了国家奖学金获奖名单,管理系会计与统计核算专业李佳倩等11名同学荣获2015-2016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艺术系团总支书记张蕊作为先进集体获奖代表、人文科学系应用英语141班刘恺越作为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先后发言,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的悉心教导,表示将在学校的传承中创新、反思中沉淀,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钟乐海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青年成长,致力于青年事业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钟乐海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加速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五·四”以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五·四”精神的鼓励和感化下,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的历史篇章。

钟乐海指出,过去一年,我校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刻苦学习服务社会本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累累硕果,也涌现了一批批先进的青年组织和个人。我们全校青年应以先进为榜样,以昂扬的自信和不懈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追求理想、超越自我。

钟乐海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明德至善,砥砺品性。要坚持党的领导,把“个人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在实现祖国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引导广大青年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敢于竞争、奋发进取,早日实现梦想。二是博学笃行,学有专长。要自觉主动地提升自主学习并不断掌握新知识的学习力,提升对复杂社会生活主动进行心理和行为调适的适应力,提升把所学知识、技能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力,提升不断自我突破、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创造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三是实事求是,艰苦奋斗。要始终保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人生态度,始终保持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实干作风。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坚持不懈,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四是知荣明耻,感恩践行。要怀着虔诚的心,感恩父母、老师,以及身边所有关心我们的每一个人;要将感恩回报与个人奋斗结合起来,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老师,报效家乡、报效祖国,为家庭、社会、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景石红)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