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聚散终有时 青春扬帆再启航—学校开展2022届“青春·奋斗·启航”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9

仲夏蝉鸣游子意,栀子花开毕业季。6月13日以来,学校持续开展“青春·奋斗·启航”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青春建言·未来工匠说”“我为绵职添光彩”“我为绵职添光彩”五大板块、7个系列,为毕业生精心烹制别样“思政大餐”,鼓励学生以“重 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训为基,以仰望星辰,脚踏实地,聚力拼搏,砥砺奋进为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担青春使命,引导毕业生在新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在最后一堂主题班会课上,师生围绕“大学最大的收获是……”“大学最大的遗憾是……”“大学最感激的是……”等话题畅谈大学体会,围绕“毕业后的第一个5年”等话题畅想未来。主题班会上,毕业生们分享了校园生活的难忘回忆,谈到了对未来工作、生活的期待;老师们也为毕业生送上真挚祝福,展现了师生间的深厚情谊。

在毕业生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交流了在校期间的学习成果、收获感悟,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以及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老师们细心聆听并记录了他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作了回答,并结合自身的求学等经历和感受,为加油打气,勉励他们在工作中长才干、练本领,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时代新人。

爱心飞扬,捐赠传情,在“我为绵职添光彩”活动之“图书漂流”活动中,毕业生通过爱心捐赠的方式,将学习笔记、闲置的书籍等接力传到学弟学妹们的手中。宿舍是毕业生们心灵栖息的温馨港湾,是陪伴他们最久的空间,在“我为绵职添光彩”活动之最后一堂“劳育”课中,毕业生将寝室回归为“最初的模样”。

毕业是千百万个夏天的故事,千万个人有千万个不同的夏天,相同的只是告别,在“青春有约”活动中,毕业生们以文字、照片等方式为母校送上祝福音信、留下毕业感言,诉说对别离的不舍,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梦想的向往。前路有你们,后盾是我们,在“青春有约”活动中,学校老师们用暖心的文字为毕业生践行,勉励他们乘风破浪,不负凌云志,不忘少年时,一路前程似锦,朝向未来征途的星辰大海,筑梦远航。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以先进典型激励人,以先进事迹鼓舞人,以优秀学子感染人,讲好绵职学子故事,传播好绵职学子声音,此次毕业季还开展了毕业生成长成才典型事迹展。此次毕业生成才成才事迹展,毕业生榜样类型多样,充分展现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成果。

繁花六月,载梦起航。学校积极关注每个毕业生的成长和发展,将毕业生教育作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引领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毕业季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毕业生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积极进取、文明有序的毕业离校氛围,相信同学们将带着母校诚挚的祝福和希望,满怀信心和勇气,在新征程上扬理想风帆,绽放青春之花。(学生管理科、思想政治教育科供稿)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