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积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

作者:佘洋燕 时间:2020-04-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引导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工作水平,近日,学工部组织30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

本次网络培训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为期40天。培训整合了相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资源,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开展,内容涉及“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通过培训,切实引导辅导员通过此次疫情,对学生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培训开展以来,我校辅导员积极参加线上课程学习,认真做好笔记,勤于动脑思考,同思政工作领域的专家和各高校的辅导员同仁们就“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网络育人工作如何做?”“辅导员在与学生谈心谈话时‘望闻问切’的重要性”“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心得交流。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网络培训,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所学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图:佘洋燕)

转载自 学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