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科 时间:2017-09-26

9月26日,党委书记钟乐海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汪涌泉出席;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参会。

会上,学生资助科负责人对《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中有关国家奖助学金的名额分配、资助标准、评审对象、条件、程序以及材料报送时间和要求、评审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说明。汪涌泉对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与会者就文件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钟乐海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总结。他指出,高校资助工作既是常规工作,又是一项惠民工程,其工作内容多,涵盖面极广,现实意义重大,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全面统筹,努力做好资助工作;资助工作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这项工作,有利于增强学校的思想引领、激励学生和传播正能量。

钟乐海强调,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是高校资助工作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一项政策性极强的工作,各系要加强学习和解读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严格把握评审标准,制定符合本系实际的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要规范评审过程,层层落实、层层负责,阳光操作、统一标准,严格程序、严格条件;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数据精准,逐级公示,材料规范,按时上报。(文/图:董雪艳 景石红)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