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1-2023年度学生资助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3-12-07

为准确掌握2021-2023年度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推动各项资助政策落实落地,进一步规范学生资助档案管理,我校学生工作处和纪委办公室于2023年12月6日-7日联合对各二级学院的学生资助档案归档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图: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212023年度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启动会

各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阅档案资料、随机抽查辅导员和学生谈话、现场交流讨论等形式,对6个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详细了解院系、班级两级资助工作制度建设、学生申请流程、班级评议、二级学院评选、公示以及资助政策具体落实情况,并严格按照学生资助档案检查一览表逐项进行细致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意见。

           

图:检查组在材料与建造学院现场查阅资料  

    

图:检查组在智能制造学院和学生谈话

纪委办公室对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全程进行监督,确保检查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图:监督组在艺术设计学院监督检查

图:监督组在学生资助科现场查阅资料

此次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的顺利完成,不仅提高了学校对学生资助管理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也进一步推动学校资助档案工作的规范化,促进我校资助工作人员准确把握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提升资助干事和辅导员的综合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保障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