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活知识教育机构总裁许国辉、新加坡励知学院院长甘波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

作者:龚勋 时间:2017-10-25

10月23日上午,香港活知识教育机构总裁许国辉、新加坡励知学院院长甘波、美国马里兰州儿童博物馆馆长吉娜·斯巴婵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我校副校长钟志万等进行了接待,并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

首先,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芹、人文科学系副主任陈宏霞陪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及发展现状。随后,钟志万等一行与许国辉、甘波、吉娜一行就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钟志万代表学校向许国辉、甘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院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基本情况。他还专门介绍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说明我校积极响应了党的号召,在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方面都认真履行了报告中提出的内容和要求。随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干事龚勋从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咨询室、课程和科研、交流与合作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

许国辉、甘波和吉娜对我校的欢迎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与我校就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吉娜介绍了自己创办的“跟我一起玩”儿童五官游戏箱子。甘波对自己的“情绪福流”技术做了简要的报告,阐述了福流技术的生理机制、理论基础和应用前景,并邀请我校教师进行了福流体验。

随后,许国辉等一行在叶芹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此次交流活动加强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图/文 龚勋 陈丽媛 叶芹)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