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开展春季晨跑授旗仪式暨首次晨跑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04

青年强则国强,为了激发学生运动兴趣,培养学生的锻炼习惯,锤炼学生勇敢顽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促进学生在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健康和谐发展,党委学工部在5月3日晚在第一教学楼A404举行晨跑授旗仪式,各二级学院在5月4日晨在各规定点位开展晨跑活动。

授旗仪式上,副部长王一博做动员讲话。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学生晨跑活动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学工部高度重视晨跑体训工作,周密制定晨跑活动措施和安全工作通知,因地制宜,要求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晨跑训练计划和应急预案,大力创新试行晨跑领操制度,设立领操班级的荣誉旗旗手和领操员制度,发挥“领雁”效应,展现班级、学院的良好精神风貌,以身作则、以身为范。

动员会对晨跑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绷紧安全弦,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好安全工作预案,避免运动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建立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管理格局,注重发挥协同效应,各司其职,强化责任落实;三是健全优化晨跑训练方案,提质保量,达到强生健体,提振精神的作用,确保晨跑活动取得实效。

运动点燃青春校园,晨跑绽放生命活力。晨跑活动中,全体绵职22级同学个个活力四射、精神抖擞,飒爽的英姿,为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晨跑队伍中的同学们相互帮助,互相鼓励,坚持跑完全程。整齐的步伐声震荡着校园大地,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响彻在校园上空。

晨曦初露,运动不止。此次晨跑活动使同学们克服了懒惰心理,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锻炼了身体,强健了体魄,展示出了班级团队意识,跑出了绵职学子的精气神,跑出了绵职学子的青春与热情,跑出绵职学子的“青春活力”。(刘阳 谢晨供稿)

130CD

19FE5

1E183

230AB

2DAF2

163D8

2A39E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