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辅导员之家”第26期暨首期“优e赋能营”业务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5-0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核心素养、业务能力与育人水平,助力辅导员赋能成长,切实推进我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8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承办的“辅导员之家”第26期暨首期“优e赋能营”业务培训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左勇舰主持。

党委学工部部(处)长韩文涛在开营动员时讲到,辅导员工作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线,在思想教育、班级管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和安全稳定等诸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新时代新形势,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着新挑战、新任务,今后,党委学工部将通过“辅导员之家”和“优e赋能营”,围绕辅导员九大职责,为我校辅导员队伍搭建共同成才、交流互动的多维度平台,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核心素质能力,更好地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全力提升我校思政工作质量。

随后,党委学工部副部(处)长王一博以“高校辅导员职业属性与素质能力探究”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从辅导员的职业属性、思想政治教育在学生工作中的决定性地位——辅导员的战略思维格局、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个方面。在培训过程中,他对辅导员职业属性包含的身份属性、角色属性等五大属性进行了详细阐述,从政治格局、国际格局、人才格局、历史格局等八个方面对辅导员战略思维格局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从自身经验对备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行了指导。

本次培训是我校学工队伍建设双卓越计划之“优e赋能营”系列活动之一,使辅导员对自身角色定位和发展路径更加明晰,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最新赛制更加了解,对辅导员的育人使命和能力要求更加明确。会后,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意义重大,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遵循“重德 精业 求实 创新”的校训,秉承“艰苦奋斗 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学生工作向更全面、更优质的方向发展,为学校“双高”建设和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