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副校长带队赴二级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学风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12-05

学风建设是学校良好育人环境的重要保证,良好的学风是学校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着力研究如何以学风建设为切入点持续促进人才培养工作的创新赋能,着力解决学风培育过程中的架构性短板从而推动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12月4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带队前往旅游与管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围绕“五育并举”视阈下高职院校优良学风培育路径”这一主题,听取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对学风建设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张明指出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是一个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做好久久为功、绵绵用力的准备;要摸清摸透我校学风建设情况、学生情况和队伍建设情况,找出深层次原因,对症下药;要破解教与学两张皮的问题,做好教师队伍和学生工作管理队伍协同育人;要找准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的切入点,解决“要我学”到“我要学”关键性问题,用好职业生涯规划、榜样引领、新生入学教育等载体与渠道,关心学生成长成才诉求,做到因材施教、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

本次座谈会对了解当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准确掌握学风建设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学校将结合座谈会中收集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整理归纳形成问题清单,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举措,并形成调研报告,推进学校学风建设持续改善。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