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辅导员之家”第 29 期暨第 2 期“优 e 赋能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验分享暨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21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育人水平,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承办的“辅导员之家”第29期暨第2期“优 e 赋能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验分享暨素质拓展活动在丰谷镇清水村谭德政纪念园举行。

分享会上,四川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孙薇老师,围绕赛事解读、笔试准备、谈心谈话、案例研讨和参赛感悟等五个方面为在座的辅导员带来了一场学习的饕餮盛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受启发和鼓舞。总结发言环节,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张玺强调,希望全校辅导员以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验分享会为契机,不断增强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专业化、职业化”道路上,有目的、有计划地推动自身发展;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全心全意做好学生工作,当好青年学生成长引路人。

随后,全体辅导员在谭德政纪念园开展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 砥砺育人初心”思政教育活动。在谭德政雕像前,辅导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谭德政纪念馆,辅导员们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真实文献史料、雕像、弥足珍贵的历史实物,了解了谭德政同志组织“涪波社”、建立绵阳县第一个革命据点等革命事迹,感受了谭德政同志甘于牺牲的崇高品质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参观过程中,辅导员们表示,“很难想象革命先辈们在艰难困苦的革命环境中所要承受的苦难有多大,这种英勇无畏,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崇高革命理想信念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用心学习和感悟。”

本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验分享暨素质拓展活动为我校辅导员提供了向优秀同行学习的机会,强化我校辅导员队伍“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意识,是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朝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激发我校辅导员队伍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