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班战‘疫’心故事”校内评比结果公示

作者:舒烨 时间:2020-05-22

为进一步加强莘莘学子的生命教育和社会责任感,自2020年3月11日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开展全国高校“我班战‘疫’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活动以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响应,广泛宣传,携手各系心理辅导站,动员全校心理委员、班级学生积极参赛,利用“3.25(善爱我)—5.25(我爱我)”心理健康宣传季的活动契机,于3-5月面向全体同学开展了 “我班战‘疫’心故事”校内展播与评比活动  

本次“我班战‘疫’心故事”视频活动在“云端”线上进行。经过各系精心推选,共有18部作品入围校内评比。这些作品紧紧围绕“心”故事主题,或记录疫情期间发生在班级中的真实故事、场景;或讲述疫情期间个人的真实经历、启发;或记录身边发生的抗疫暖心故事,充分展示了疫情期间绵职学子的担当和风采,大学生们通过读书、运动、志愿服务、制作美食、在线学习等各种形式阻隔疫情,关注自我身心健康。  

所有参赛作品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绵职心理”上进行为期1个月的网络展播,其中10部作品成功在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进行了展播,并于5月上旬结束。经过综合评审,评选出校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淘汰率40%)。

本次“我班战‘疫’心故事"校内评比结果如下:

 

此次活动各系落实得力,在疫情期间很好地组织并指导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正确应对重大危机事件,用心用情地参与活动,通过作品表达了对国家的热爱和疫情防控的支持,在制作视频过程中完成对自身的教育,实现个人成长。全体入围校赛的18部作品均报送至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参加全国大展示活动。(舒烨)

一等奖《同心抗疫,共筑希望》视频截图


一等奖《花开疫散,爱在绵职》视频截图



二等奖《“淘气”病毒的阴谋》视频截图



二等奖《战疫》视频截图

 


关注“绵职心理”微信公众号,观看全部作品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