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学校十佳心理委员评选线上答辩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舒烨 时间:2020-07-02

为进一步完善班级心理委员制度,展现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风采,凸显优秀心理委员的榜样示范作用,尤其为了支持和鼓励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参与防疫心理健康教育,做出突出贡献的心理委员,按照绵职院学[2020]6号文件要求,7月1日下午,学校2020年度“十佳心理委员”评选答辩以线上形式如期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各系心理老师组成评委团在综合楼ZA504参与了本次线上答辩会。

经过个人申报、系部推荐、心理中心初审等多项环节,初选20名同学进入最终线上答辩环节。每个答辩者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心理委员自我展示和答辩提问,评委老师进行打分。本次学校“十佳心理委员”主要考核心理委员在“德、行、勤、能、绩”五个方面的综合表现。心理委员考核成绩由线上答辩得分的70%和心理中心及系心理辅导站对该参评学生的日常工作考核得分的30%组成,评选结果将在后续公布。

本次答辩充分展示了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工作风采,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与挑战性,很好地锻炼和培养了心理委员的基本素质,凸显出疫情期间心理委员在朋辈心理疏导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我校将继续加强心理委员队伍的培养和锻炼,做好朋辈心理健康工作,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文/图:舒烨,龚勋)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