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阅读健心,共抗疫情”线上读书心得分享大赛结果揭晓

作者:舒烨 时间:2020-06-11

20206月11日,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简称“心理中心”)的“阅读健心,共抗疫情”读书心得分享大赛顺利结束。本次活动历经线上读书交流、系部评选和学校评审三个阶段,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本次“阅读健心,共抗疫情”读书心得分享大赛是我校第十三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4月27日以来,各系心理辅导站依托本系班级微信群、QQ群、微博、公众号等平台,参考集体共读、个人自学、经验交流、线上沙龙、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参加读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5月31日,各系共推选出7名“阅读达人”以短视频形式进行了线上读书心得分享,“阅读达人”们精心讲解了所读书籍的知识精华,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方法以及读书为自己带来的改变,读与感分析透彻,充实生动,有真情实意,较好的体现了“读书健心”成效

6月上旬,心理中心组织评审团对内容主题、语言表达、多媒体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审,获奖作品将陆续在校园网络平台进行展播。本次读书心得分享大赛调解了同学们在因疫情居家期间的浮躁情绪,帮助他们回顾理性平和的心态;同时帮助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积极从书中找寻健康的生活方式与人生意义。(文/图:舒烨,龚勋)



管理工程系 酒店192班 周瑜均《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心得摘选上帝为你关上一道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虽然仓央嘉措只在这世间留存了短短的24年,但他在这24年里看尽了人间百态,洒脱、慈悲、深情、无争,懂得人世间真正的智慧与安宁。


信息工程系 电信191班 吴海玉读书心得摘选:“《了不起的盖茨比》曾在我面对重大选择迷惘无措时,给予我指引,这是一个爱与梦想的故事,并不关乎失败与冰冷,只关乎激扬的青春,即使潮水不绝,我们仍奋力向前,逆水行舟……”


计算机科学系 数媒191班 黄瑛《周国平散文精选》读书心得摘选:“在书中我了解到,每个人都会经历孤独,我们要做到的是不要去抗拒孤独,害怕孤独,而是享受孤独,接纳孤独。我理解的周国平是一个不追逐名利,简单朴素,安安静静的一个人,读他的书,能使我浮躁的心平静下来,走进他的精神世界,体会他所感悟的人生道理。”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