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龚勋 时间:2021-07-02

6月30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第一教学楼A504团体辅导室召开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评比活动,对本次大赛情景剧表演作品进行评审和讨论,各学院心理老师组成的教师评委团和各系朋辈心理委员组成的学生评委团共同为8个作品进行打分。

本次大赛由各学院共组成了8支参赛队伍进行心理情景剧表演和录制视频,从剧本报送、排演、彩排到表演录制,历时两个多月,各系精心准备、认真组织编排和录制。材料与建造学院的《枷锁》展示了恋爱中的冲突和接纳自我的过程,《望夜》诉说了朋辈倾诉员帮助同伴走出校园裸贷阴影的故事,旅游与管理学院的《心灵的阳光》反映了父亲与女儿在老师和同学帮助下解决情感冲突和矛盾的过程,《折翼》体现了贫困大学生的自我救赎之路,智能制造学院的《春回大雁归》展现了疫情下人们共同奋战、共克时艰的心理状态,电子与信息学院的《重生》展示了在心理老师帮助下被校园暴力困扰的主人公走出自卑心理的过程,《谁的青春不迷茫》描述了大一新生如何走出迷茫困境重拾自我价值和目标的过程,艺术设计学院的《蜕变》结合舞蹈艺术讲述了追寻舞蹈梦的大学生建立自信的故事。

在评比和打分现场,各位评委也对每个作品进行了点评和讨论,他们认为这些作品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出现的热点问题,普遍存在的人际交往、家庭因素、情感纠葛等心理困惑和矛盾,展现了角色的心理冲突、心理调试及心理变化过程,每个作品都各有千秋,独具特色。经过激烈角逐,材料与建造学院的《枷锁》获得一等奖,旅游与管理学院的《折翼》和电子与信息学院的《重生》获得二等奖,材料与建造学院的《望夜》、旅游与管理学院的《心灵的阳光》和艺术设计学院的《蜕变》获得三等奖。《枷锁》主演建材204班高启贵,编剧分析192班罗润林分获最佳演员和最佳编剧。(文/图:龚勋)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