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民族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学工部 时间:2019-04-08

4月5日上午,学校国旗护卫队前往绵阳市南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的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后,国旗护卫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队员分别向先烈敬献菊花,队长诵读祭文。随后,全体队员脱帽默哀一分钟。最后,扫墓活动在庄严的宣誓中圆满结束。祭奠结束后,全体队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述下,深入了解英烈们的光荣事迹。

此次活动,不仅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更让大家深切的感受到民族精神的鼓舞,接受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珍惜革命先烈用血肉换来的美好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壮志。

(文/图 杨朝江)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