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旗护卫队赴中国两弹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董雪艳 时间:2018-07-0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旗护卫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提升队伍团结意识和凝聚力,引导队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7月1日,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我校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前往“中国两弹城”开展为期一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抵达“两弹城”后,队员们在教员的组织下,进行了“招兵买马”、“团队建设”“水到渠成”、“动感颠球”等一系列素质拓展活动,素拓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队伍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随后,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身着礼服,在邓稼先旧居举行“重温入队誓词,缅怀先烈”献花仪式。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一边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防空洞三防教育体验馆,大家对于两弹科技知识有了初步了解,深深地被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精神鼓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与宗旨意识。

活动期间,全体队员在迎宾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国旗护卫队本学期总结大会。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我校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充分感悟了“两弹”精神,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上的讲话精神“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赵涛编辑:董雪艳)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