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17

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学生热爱和平、反对侵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家情怀。12月13日上午,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在田径运动场举行了“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500余名师生参与。

上午七时三十分,国旗护卫队的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国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看着冉冉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大家神情凝重、心潮澎湃。七时四十分,随着防空警报声的响起,全场人员身着黑色系服装,低头静立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国旗护卫队承办,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通过此次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让学生重温了南京大屠杀这段苦难的历史,激发学习动力,激励他们传承爱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铸就一身钢筋铁骨,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国旗护卫队供稿;审核:韩文涛)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