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作者:国旗护卫队 时间:2020-12-14

2020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3周年的日子,也是第七个“国家公祭日”。上午10时01分,我校国旗护卫队在学校综合楼旗台前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祭奠死难同胞和先烈。

9时50分,衣装齐整、身肩旗帜的国旗护卫队精神抖擞,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旗台,举行了升国旗、下半旗仪式,时刻提醒自己铭记历史,珍爱和平。10时01分,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和前来参加悼念的学生原地低头闭上双眼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共同为30万死难同胞祈祷。

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不是延续仇恨,更多是为了呵护和平,激发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护我国旗、壮我国威,是我们国旗护卫队的神圣职责。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是我们新青年的光荣责任。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大家一起行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共同缅怀逝去的烈士同胞。(文:国旗护卫队 周月,图:易班 郑婷)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