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2-2013学年度院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作者:学工部 林涛 时间:2013-11-20

院内各相关部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推动我院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树立“争先创优”的良好风气,激励学生积极进取,勤奋学习,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决定评选、表彰2012-2013学年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为做好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选范围

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分别在11级和12级学生、学生干部中评选,先进班集体在11级和12级各班中评选。

二、评选条件

1、优秀学生

(1)政治思想好,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自觉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关心时事政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2)道德品质好,言行举止文明、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的事件发生。

(3)热爱学校,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尊敬老师,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爱憎分明,感恩奋进,综合素质高。12级学生学年内综合素质考核每学期均为优秀。

(4)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学年内各科平均成绩85分以上,且单科成绩在75分以上,无补考,无重修。

2、优秀学生干部

(1)符合优秀学生条件1、2、3条。

(2)热心为同学服务,组织管理工作能力强,成绩突出;集体观念强,表率作用好,在同学中威信较高。

(3)学年内各科平均成绩75分以上且单科成绩在70分以上,无补考,无重修。

(4)任职期满一年以上(含一年)。

3、先进班集体

(1)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关心时事政治,积极宣传和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上课、自习纪律好,基本无缺课现象,学年内必修课平均成绩70分以上;班风好,班级学生集体荣誉感强,文明礼貌,尊敬师长,讲公共道德,遵守公共秩序,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3)班团干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能带动全班学生认真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任务。

(4)学年内12级班级中学生综合素质考核每学期均为合格及以上。

(5)全班学生法纪观念强,学年内无违纪处分。

(6)截止申报之日,全班无欠费学生。

三、名额分配

根据我院“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表彰办法”的评选比例下限推荐,各系根据各班学生整体表现情况在总名额范围内进行分配。

系别 项目

人文

计科

艺术

信息

机电

材料

管理

建筑

继教部

院团委

合 计

优秀学生

18

25

24

32

40

30

68

89

2

0

328

优秀干部

11

18

16

22

27

22

43

52

1

20

212

先进班集体

1

2

2

2

3

3

4

5

0

0

22

四、评选办法

1、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推荐工作由辅导员按条件和各系划分的名额进行推荐、评选,并填写推荐表格(其中,院团委、学生会的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由院团委组织)。

2、先进班集体

先进班集体由各班按条件申报,写出1500字左右的书面申报材料(先进事迹),由各系组织评选推荐。

3、各班辅导员须将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材料及优秀班集体申报材料在11月22日前交各系审查,各系在11月27日将审查后的材料报学工部(过时作自动放弃处理),学工部复审后,在全院师生中公示三天,若无异议,报学院批准,全院公开表彰。

五、要求

1、各班要以这次评选为契机,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加强班风、学风建设。

2、要严格按照推荐条件,坚持民主、公开、公正原则进行推荐、评选。

3、参加评审的个人及集体必须递交以下资料:

(1)申请书(个人申请书要求在500字左右,集体申请书要求1500字左右,A4纸打印,标题用2号黑宋,正文用4号仿宋,签名处要求本人或辅导员手写签名);

(2)相应审批表(要求用A4纸打印,填写内容用4号宋体,签名处必须由相关人员手写签名);

(3)参加评审的学生还需提供2012-2013学年成绩单(在学院教务处网站直接下载打印,自行编辑或修改成绩单者一律视为作弊);

(4)表格“辅导员意见”、“系部意见”和“团委意见”一栏的填写应当明确评价学生各方面表现,不能千篇一律,甚至出现雷同;不得只简单填写“同意”、“同意推荐”等字样作为“辅导员意见”、“系(部)意见”和“团委意见”;签名处必须为辅导员、系(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负责人本人签名,不得由他人代写推荐意见或签名,同时加盖相关部门的公章。

(5)表格“获奖情况和主要事迹”一栏应体现班集体的优秀表现和突出特点,不得只填写“获奖情况”,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

(6)相关表格请登录学工部网站下载打印。

附: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优生、优干、先进班集体审批表

二○一三年十一月十日

附件:院级优生优干及先进班集体审批表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