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1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四川省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

作者:豆祎 时间:2013-06-20

6月18日上午,学院2013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文晓璋,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党委常委、副院长肖争鸣、钟志万、王荣海、左明扬出席会议。各系党、政领导、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捍东、教务处处长沈利剑、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成友、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曹艳、2013届毕业班辅导员和近700余名毕业生、100多名在校学生参加了大会。典礼由党委常委、副院长左明扬主持。

上午9时许,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向毕业生送上热情洋溢的毕业致辞,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3届2591名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同学们的成长和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历程,感谢大家在三年的寻梦过程中直接见证并参与了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第二次创业,国家示范建设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中对学院的支持。

何院长在讲话中对2013届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学会容忍。学会容忍是现实社会必须的一门“生活基础课。上要容下,下要忍上,主动时容,被动时忍,强者要容,弱者要忍,成事要容,生存要忍,近者容忍之,远着仁爱之,容忍是手段,成功是目的,容忍是过程,达和是至境。二要学会感恩。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学会感恩,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谢生活给你的赠予。常常感恩,才会知足、才会快乐,才会感到人间的温暖,朋友的真情,才会感到生活在现在这么好的社会里非常幸福。三要敢于担当。担当是一种义务,也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行动;是一种高尚的道德品质和崇高的精神境界,也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和不辱使命的气概。他希望同学们要牢记责任,不辱使命,以智慧、爱心和勇气去开拓新的天地,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

党委书记文晓璋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13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向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并为各系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建筑工程系工管102班的唐芃菲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深情地回顾了三年来2013届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以及与同学和老师深厚的师生情谊,她感谢母校对2013届学生的精心培育,表示要牢记母校老师的教诲,在工作中不断进取,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人文科学系人力资源111班何乔同学代表在校学生发言。他讲道:广大在校学生将以省级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凝聚自强自立、团结进取的精神,用“重德、精业、求实、传新”的校训不断要求自己,使绵阳精神薪火相传。

来自人文科学系的教师代表詹放老师为毕业生赠言,她希望毕业生是一个坚持理想的人、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是一个懂得放弃的人。詹老师饱含深情的寄语,博得了全场阵阵的掌声,数多师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整个毕业典礼充满了柔情和感动,各系毕业生代表还向教师代表赠送了鲜花,表达了对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的深深谢意。

三年的花季时光,2013届毕业生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收获了成功,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多了一份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多了一份对母校的怀念和对大学校园生活的眷恋。唯独那份友情,还依如从前。

衷心祝福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3届全体毕业生梦想成真!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