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组织开展全校学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2-04-24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对载人航天发展历程的了解,传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学工系统于2022年4月2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全校学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直播主会场设在材料与建造学院,各二级学院为直播分会场。

此次思政大课包括“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返回画面回顾”“科学家讲述中国航天故事”“航天探索小实验”“青少年学子分享太空梦想”四部分内容。其中,“科学家讲述中国航天故事”部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人机与环境工程技术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浚主讲。王浚院士从两个方面: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系统、我国载人航天发展历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一课。在讲解我国载人航天发展历程的过程中,王浚院士对载人航天精神以及探月精神内涵、载人航天精神培育历程等做了精彩的分享,并勉励广大青年学子传承好航天精神、弘扬好航天精神,为航天事业助力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听完王浚院士的讲解和青少年学子分享太空梦想,我校学生就此次思政大课自身所获展开热议。在交流发言环节,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思政大课对一代代中国航天人向深空挺进的追梦故事有了进一步地了解,作为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发扬载人航天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攻坚克难,不断厚植“特别能奉献”的时代底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撰稿:刘阳 初审:王一博 终审:韩文涛)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