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新学期首期学风督查

作者: 时间:2022-02-25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生处在新学期伊始组织学生工作队伍开展新学期全校首期学风督查。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明到现场指导开学工作,学生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干事、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督查。

本次学风督查分为6个检查组,各二级学院交叉检查,督查区域涵盖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等教学场所,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各点位督查值纪状态、学生到课人数、课前行为规范、课堂出勤秩序等。本次督查共查课62个教学班级,覆盖6个二级学院 2625余名学生。督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同学准时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学习氛围秩序井然,对个别学生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了教育和管理。整体学风秩序情况良好。

本学期,我校学风督查工作将按照学风督查相关业务文件和标准严格执行,以常态督查、定点巡查、突击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学校、学院和班级组织三个层面持续深入地开展常态化学风督查工作,以文明素养显班风,文明学风促校风,持续发挥学风建设在学生培养、教育和管理过程中的“牛鼻子”效应,大力营造“三全育人”学风建设新常态、人人助力学风建设新氛围,有力支撑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