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铸美德 匠心向未来——学校顺利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7

11月16日下午,“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主题教育以“中国梦·劳动美——奋进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劳模工匠宣讲分团走进绵阳线上宣讲活动为依托,学校师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聆听。

“焊接玫瑰”唐成凤、“木偶英雄”胡海、“航空脊梁”刘时勇三位宣讲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作感悟、奋斗故事。他们的成长故事、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劳模精神、工匠品质和奉献精神。 

“焊接玫瑰”唐成凤,择一行,终一生,将自己的岗位变成舞台,将自己的劳动变成创造,手拿焊枪在劳动中绽放最美的青春;木偶“英雄”胡海,30年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凭借手中三尺竹竿,在坚守、创新和发展的历史变革中,用指尖舞艺术,偶戏写春秋,续写着民族文化瑰宝;“航空脊梁”刘时勇,战机身上衣,工匠一心系,“毫厘”必争30余载,终化为争分夺秒的飞翔雄姿。线上,劳模工匠们将自己的亲身经历转化成一个个感人故事;线下,师生们深受感动,热情为他们打call。

宣讲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实践中自觉向劳模工匠看齐,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作为的实际行动,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学习奋进的不竭动力、实现人生理想的宝贵钥匙,在工作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开拓进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造就闪亮人生。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