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 青春奋斗正当时——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刘阳 时间:2023-02-27

万象更新阳气生,春风相携赴新途。为全力保障2023年春季学期各项开学工作顺利开展,扎实推进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2月21日-26日,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学校以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劳动教育等多模块组合的方式,为学生准备了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开学第一课”。各二级学院根据学校部署安排,结合自身特色和实际情况进行了精心设计,利用主题班会、主题讲座、专题实践、专题分享会、进寝走访等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教育活动,做到了全校学生全覆盖,取得了良好的育人实效。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给返校学子送上了一份份温暖而有内涵的开学“见面礼”。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定当积极调整心态,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