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3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交流会

作者:宣传部(夏令) 时间:2014-01-13

1月10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3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交流会。党委常委、副院长左明扬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系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豆祎主持。

会上,机电工程系辅导员杨显蓉、建筑工程系辅导员杨波、勾越先后作了题为《校园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与学生一起成长》、《职业发展规划和就业指导》的培训心得分享。她们介绍了受学院委派参加北京大学徐凯文博士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工作坊培训和教育部高校辅导员深度辅导能力提升培训、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培训等活动的收获,并结合辅导员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分享了心得体会。

左明扬作了点评。他指出,杨显蓉等三位老师代表我院三个学生工作团队外出培训,将国内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先进理念和方法带回我院,并在实际工作中创造性运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他要求学生工作部今后继续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要求参训辅导员和学生工作者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将学到的新理论、新经验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并注意系统总结,创造新经验,形成新特色,打造我院学生工作的品牌、特色,为提升我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学生处处长助理叶芹还对学院《2013-2017年辅导员培养培训工作计划》和《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机制》进行了宣讲。(文\图 夏令 景石红)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