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学生管理干部和辅导员参加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坊

作者:豆祎 时间:2013-11-27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管理干部和辅导员对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预警和干预的工作能力和技巧,加强对学生管理干部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业务培训,2013年11月22日—23日,学工部组织各系学生管理干部、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共计26人赴西南科技大学参加了由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徐凯文博士主讲的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坊。

徐凯文博士是北京大学副教授、北京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主治医师、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总督导。

在培训期间,徐博士课堂风趣幽默,表现手法时尚新潮,注重实际操作,授课内容全面系统。通过理论学习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技术、讨论分析和应用分析等方法,生动形象地讲授了如何理解大学生心理创伤和危机、危机评估处置方案与流程、危机事件后应激管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的预防、预警和干预技巧以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管理与危机干预网络平台的构建等方面的内容。在培训学习中,徐博士列举了高校学生心理危机的许多典型案例,从专业理论和实际操作层面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述,在互动中为老师们解答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问题。

培训结束后,学生管理干部和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辅导员们表示,“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来系统学习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预防和处置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受益匪浅,对以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具有非常明确的指导作用”,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们表示,“徐博士风趣幽默,讲述的案例切合高校学生工作的实际,操作性很强,对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应对和处置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