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行2017级新生辅导员业务培训会

作者:董雪艳 时间:2017-09-04

为提高我校2017级新生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职业能力,9月2日至3日,学工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2017级新生辅导员业务培训会。学院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成友,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一博和全体授课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全校37名2017级新生辅导员参训,培训会由王一博主持。

开班仪式上,朱成友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辅导员通过培训扩大学生工作知识面,增强业务技能,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他要求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题培训,明确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与以往的变化,扎实学习各项课程,要严格遵守考勤纪律和请假制度,最后他提出希望大家能够顺利完成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取得培训实效。紧接着王一博对培训会程安排和考核方式做了详细介绍。

近两天的业务培训会主要以授课的方式进行。授课老师来自教务处、学工部、图书馆、保卫处等多个职能部门和系部,授课内容包括落实安全责任,学籍管理和图书馆的应用、学生素质教育、学生综合测评、学生心理辅导、学生事务、易班建设、学生资助政策、安全教育等内容。培训结束后,学工部针对培训内容对新生辅导员老师进行闭卷测试。(杨灵芝)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