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董雪艳 时间:2017-03-15

学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于3月14日晚上7:00在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党委副书记王荣海,党委宣传部部长曹武军,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成友、教务处处长胥勋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静、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周倩、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一博、各系党总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等6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曹武军、胥勋涛、黄静、周倩、杨富、豆祎、王一博担任大赛决赛评委。

经过基础知识测试与博文写作、主题班会评比两轮筛选,共有10名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从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对辅导员工作技能进行考核。比赛中,10名参赛辅导员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所思所作所感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谈心谈话情景再现,题目涵盖了大学生创业、学业问题、人际关系处理、就业观念及诚信教育、法制安全教育等方面,辅导员利用所掌握的拓展性辅导、心理咨询以及危机干预等技能,帮助学生解开心结、解决问题。

自3月7日至14日,本届大赛按照全国辅导员技能大赛的赛制和要求,通过基础知识测试与博文写作、主题班会、主题演讲、谈心谈话四个环节的比赛,最终尘埃落定:人文科学系和材料工程系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机电工程系孙薇荣获一等奖;管理工程系佘洋燕和人文科学系钟祖流荣获二等奖;建筑工程系陈倩倩、材料工程系王昱程、计算机科学系贾明峣荣获三等奖;管理工程系杨睿、材料工程系刘蹇、信息工程系王海和杨淇荣获优秀奖。

据悉,本届大赛集中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职业能力素质,为进入省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荣获一等奖的孙薇老师将代表我校参加四川省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文/图佘洋燕董雪艳景石红)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