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董雪艳 时间:2015-03-20

3月19日晚,我院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基础知识测试、主题班会评比两轮筛选,共有9名辅导员进入了当天的决赛。党委常委、副院长左明扬,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成友,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曹艳,学生处副处长豆祎、处长助理叶芹及各系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各系学生干事、辅导员和学生代表600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 决赛前,左明扬为大赛致辞。他讲道,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送出培训、聘请专家来院授课、基础知识测试和竞赛等多重途经,帮助辅导员提高职业能力。全体辅导员老师以生为本,爱岗敬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此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促进辅导员工作交流、提升思想境界和职业能力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比赛给老师们提供了展示敬业精神、职业风采、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的机会,也给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切磋工作技艺的平台。他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全体辅导员通过大赛,不断总结和借鉴他人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使我院辅导员队伍更加专业化、职业化,使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现场决赛包括自我特色工作展示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自我特色工作展示环节,辅导员们结合实际案例,从工作背景、工作亮点、经验启示、个人情况和特长风采等方面进行了限时3分钟的介绍与展示;即兴演讲采用命题演讲方式,参赛辅导员按照抽取的演讲题目,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了准备,并进行了限时5分钟的即兴演说。比赛中,9名辅导员从容不迫,声情并茂,充分展示了随机应变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彰显了绵职风采;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不断。 自3月15日至19日,本届大赛通过基础知识测试、主题班会、自我介绍与工作展示、即兴演讲四个环节的比赛,最终尘埃落定:建筑工程系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机电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系获得优秀组织奖。基础知识测试环节,建筑工程系龚勋老师荣获一等奖,材料工程系胡珊、艺术系何英老师获二等奖,刘蹇、王昱程、林宇、喻沛杰、 莫桂华5位老师获三等奖;主题班会环节,材料工程系王昱程老师荣获第一名,计算机科学系裴文翠、管理工程系张玺老师获第二名,龚勋、姚玉光、田德刚、李富、倪海亮5位老师荣获优秀奖。自我特色工作展示和即兴演讲环节,建筑工程系倪海亮老师荣获第一名、管理工程系张玺老师获得第二名,计算机科学系裴文翠老师获得第三名,姚玉光、张蕊、龚勋、王昱程和田德刚5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最后,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辅导员老师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和奖金。(文/图:董雪艳 夏令)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