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董雪艳 时间:2018-05-17

5月15日,我校大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ZB116教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生资助管理科全体老师、中心全体学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兼资助科科长林涛担任本次专题学习会的主讲人。

林涛首先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个讲话的主要内容,领学了两个讲话的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围绕高等教育,对大学的定位、人才培养的目标、大学的基础性工作等方面的阐述,鞭辟入里。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了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让同学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对青年的殷切厚望。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包含了对马克思本人及马克思主义的评价,并结合中国国情,凝练出了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讲话强调只有把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同本国具体实际、历史文化传统、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才能把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随后,通过学习电子科技大学刘明侦、西藏墨脱县乡村教师格桑德吉、贵州省黎平县彦婷手工刺绣坊总经理陆婷、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杨文浩等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要求同学们从他们的爱国、敬业、奉献精神中,获取力量,教育引导在座各位青年学生敢励志、立长志、敢做梦、敢力行。作为学生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生活的“五关”经历时刻鞭策自己,用实际行动影响他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学生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讲话精神,把握国家、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立鸿鹄志,为建成美丽魅力和谐绵职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