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部署会

作者:董雪艳 时间:2018-09-20

9月19日,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荣海,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成友,教务处处长胥勋涛,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审处处长蔡俊辉,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资助干事和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朱成友主持。

会上,朱成友对2018年国家奖助学金的名额分配、评审组织及职责、辅导员的职责与作用发挥、学生个人信息保密、材料上报等方面作了强调。蔡俊辉对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纪律作了严肃要求,要求各系要规范评审工作程序及相关人员行为,做好奖助学金监督管理工作,认真落实个人责任制,做到责任明晰,学校已设立奖助学金工作监督电话和邮箱,受理举报和投诉,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随后,胥勋涛提出尽快完善新生入学、学籍信息等相关事宜。

王荣海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资助工作内容多,涵盖面广,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将评审工作深入人心,做到精准识别,精准资助。二是要健全评审制度,规范评审程序。各系在评审过程中要加强宣传和引导、队伍建设和培训、信息化系统建设,注重人文关怀,将资助与育人有效结合,严格把握评审标准,制定符合本系实际的评审实施细则。学校建立四级评审工作机制,规范评审过程,层层落实、层层负责,确保学生资助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监督监察。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是一项程序操作严谨、政策性强、学生关注度高的工作,各系要落实责任,加强领导,健全长效监管制度,从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入手严格把控评审全过程,确保资助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顺利开展。

最后,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科负责人林涛对2017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学生资助管理科董雪艳对2018年国家奖助学金相关文件作了详实解读,全体辅导员认真聆听并做了详细记录。

(文/图 董雪艳 大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