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安排部署201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

作者:豆祎 时间:2013-10-23

10月21日,在学院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荣海、左明扬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成友、学生处副处长豆祎,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系领导、学生干事,全院所有辅导员。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成友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豆祎,对2013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对2013年国家奖助学金的名额分配、评审范围、评审条件、评审程序和有关评审工作纪律和要求做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关系着学院众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着学院的稳定、和谐,学生关注度高、时间紧,政策性强,要求高,希望各系分管领导和全院辅导员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按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开展评审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按照学生处要求的时间完成评审工作。

据悉,2013年,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达给我院的国家奖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指标和金额高达3037人,961.9万元,和2012年相比增加近160万元。本次国家奖学金奖励额度为8000元,用于奖励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中学习成绩优异和综合素质特别突出的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额度为5000元,用于奖励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且学习成绩,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学生。国家助学金分为三个档次,资助额度为一档2000元,二档3000元,三档4000元,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且勤奋学习、积极上进的学生。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荣海在发言中强调,学生管理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在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中要坚决杜绝向受助学生吃、卡、拿、要、请等现象;不得在奖、助学金的评审和发放中私下达成某种不正当的协议,损害受助学生利益;要严格按照学院有关文件规定执行,自觉接受学院广大师生的监督,确保国家的财政专项资金能真正惠及到受助学生,对于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和发放中不按学院有关文件规定执行违规操作的,将按学院的有关规定处理。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左明扬在发言中要求辅导员和有关学生管理人员要加强工作责任心,认真审核学生提交的申请资料、贫困证明、成绩单等评审材料,谁签字、谁负责。国家奖、助学金属于学生个人所有,任何组织及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和任何理由违背受助学生意愿私自改变使用用途。

学工部部长朱成友就各系名额的分配、辅导员如何掌握评审导向,做到程序合法,照顾重点、特殊困难学生尤其是孤残学生、贷款学生和来自灾区的学生等问题对各系分管领导和全体辅导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上,学工部部长朱成友还就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实施方案和近期在学生中即将开展日常行为规范的整顿等工作做了安排。

2013年10月22日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