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政策简介

作者:学工部 时间:2014-04-08

绿色通道就是让学生先办入学手续后交费,而并非是减免学费。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学生顺利入学,教育部规定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都必须建立“绿色通道”制度,即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我院在新生入学报到时开辟了“绿色通道”,在报到等环节安排有专人接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报到入学,在困难资助方面会得到“一条龙”式的帮助。

同时,进一步完善了“绿色通道”实施办法,细化操作程序。制定《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入学申请流程》。在落实“绿色通道”政策时,特别关注了孤儿、单亲和家庭遭受自然灾害等突然变故学生的家庭受灾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资助工作预案。

新生申请“绿色通道”的条件

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申请“绿色通道”入学需要以下条件并附当地民政部门书面证明。

1.遭受严重自然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2.家庭因突发事件或家庭成员遭受重大疾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3.家庭经济困难的军烈属子女、孤残学生、单亲家庭或父母双亡的孤儿;

4.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属城市低保户、失地农民或农村特困户家庭的学生;

5.确因其他困难,暂时不能交齐学杂费的学生。

附录: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